专业简介

站内搜索

专业介绍

 

侦查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侦查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侦查专业实际工作的知识和能力,在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从事侦查相关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刑事案件侦查、犯罪现场勘查、侦查措施、新型犯罪案件侦查、预审学、政治安全保卫等。

治安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治安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等实际工作所需的职业核心能力,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治安相关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治安学导论、社区警务、治安秩序管理、危险物品管理、公安人口管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治安案件查处等。

刑事科学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实际工作的知识和能力,适应现代刑事科学技术需要,能够在公安、司法等部门从事刑事科学技术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刑事科学技术总论、痕迹检验、文件检验、电子物证技术、法医学、刑事化验等。

经济犯罪侦查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掌握经济犯罪侦查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符合经济犯罪案件侦查和经济犯罪预防与控制工作需要,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经济犯罪侦查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走私犯罪案件侦查、会计资料勘查、市场秩序犯罪案件侦查、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侦查、金融犯罪案件侦查、涉税犯罪案件侦查等。

交通管理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专业核心能力,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交通安全法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组织、车辆与驾驶人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信号控制等。

公安情报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公安情报工作的实战能力,能够在公安机关综合情报部门和各警种从事专业情报工作或在其他政法机关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公安情报学导论、公安情报搜集、公安情报分析、公安情报应用与管理、公安人力情报、国家安全战略情报等。

网络安全与执法

本专业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警务技能,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按照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网络犯罪侦查实战能力,能够在公安部门及相关领域从事网络安全保卫与执法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网络安全与执法概论、网络监察与管控、网络犯罪侦查、网络攻击与防御、电子数据取证等。